【书信体】露西写给家人的四封信

一年多前的老东西……
才发现没发过
————————————————————————

亲爱的莫娜:
那个古墓已经有新的进展了,我们已经清理了三百米的墓道了,只是没想到它会有热能感应,幸好没有人因此受重伤。
目前已经看得到墓室了,大概还有五十米左右的距离,墓室内部大概还有很多的机关。
目前为止的壁画都是圣战的故事,但是再往前一点就不是圣战时期的着装了,克里斯说那些大概是圣战之后一千年左右的时代。
墓穴入口的石板已经解读出来了,令我意外的是上面的信息非常委婉,应该是故意的。
「我们相识于千载以前」
「这是我毕生所愿」
「请勿惊动我们的沉眠」
与其说他(或者她?)是对到我们考古的不支持还不如说他只是不想看到被打扰,大有东西你随便拿的架势的感觉。
另外,你回来的时候我们应该已经开发完毕了, 希望你在WH市的古墓群也一切顺利。
最爱你的姐姐
露西

亲爱的莫娜:
很高兴收到你的回信。
我们已经进入墓室了,不得不说设计这个墓的人非常有意思。
他把棺椁绕着整个墓室放了一圈,架在墙上。棺椁旁的壁画非常漂亮,似乎是有关墓主的生平。
和以往我看到的墓室壁画很不一样,更加符合现代的审美。画师应该只有寥寥数位,所幸工程量也不是特别大。
棺椁一共有三十个,除了棺盖上的雕刻是完全一样的。值得一提的是棺盖上的雕刻看上去像是某个人的眼睛看到的,而非第三人称。
让我们有些意外的事情是墓室中心是一个类似客厅的地方,雕花的石质家具除了床一应俱全,就像是……他们从未死去。
除此以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似乎没有血缘关系,这里找不到关于他们间关系的线索。唯一能肯定的是他们亲近非凡,不然也不会葬于一个墓室,感谢他们让我们不用像你一样累死累活地开发古墓群。
最爱你的姐姐
露西

亲爱的莫娜:
非常感谢你的提醒,我们跑去认真研究了一下天花板。
意料之中的,天花板上真的有刻他们的名字,绕着刻了一圈,似乎并非同一个人的手笔。
或者说,每一个名字都是由不同的人刻的。这让我们有些困惑,目前想到的唯一的可能性是墓穴的建造都是由墓主完成的。
而且墙上还有几座合葬棺,规格都只是二人,我们正在把棺椁一一取下,很快就可以打开了。
这个墓室的守护者非常奇怪,是一只放在“沙发”旁边的石刻老虎。没有任何线索告诉我们为什么这位守护者没有被摆在中间。
更有趣的是当我们用X光观察这位守护者的时候我们惊讶地发现它中间镶着一具真正的老虎骨架!
(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小约翰尼跟我说老虎可能是墓室主人之一的宠物,放在沙发旁边只是为了还原当年的场景。他要求我把这一段写上来,我只好照办。)
目前一切顺利,勿念。
最爱你的姐姐
露西

亲爱的莫娜:
这次你没算到。
地板,墙壁,天花板我全部一一检查过了,没有任何的暗格,正如外面的石板上所说的,他们真的只是期待一个沉眠。
很显然我们打扰到他们的安眠了,我会在一切结束后向这些伟大的人道歉,并封闭墓穴。
你能想象吗,一群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因为圣战相识,生生死死走过漫长岁月,在千年以后终于正式相聚,一同走过数不清的年月后终于濒临死亡,死亦同穴。
可能我说的有些夸张,只要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就可以了。看样子他们躺入棺木的时候,有些尚未死去,但是在棺木中想方设法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一点有待考证 ,因为我也无法确定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件事的,因为没有血迹,死得也非常安详,不像窒息。
外面的石板应该是有人自己偷偷加的,不然第二句的代称应该是“我们”而不是“我”。
棺椁已经打开了,虽然很惊讶全是青年人的骨骸(甚至有一具墨黑的),但我不想探索这问题了。
我想你快要回来了,父母一切安好,早点回家。
最爱你的姐姐
露西

评论
热度 ( 6 )

© 君问归期已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