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珀相关心竹中心伪全员】二十七

老物×3

【Start】
第一个宇宙是她的故乡,
她从梦中惊醒时发现自己孤身一人在自己的公寓里。
梦里的女人让她启程,去往别的平行宇宙,去寻觅她的旧友。
于是她出发了。

【Injucetice】
第二个宇宙是纷杂的乱世。
那里的她成为了正义的独裁者之一,以血肉堆砌着乌托邦。
她讲述了他们在乱世中守卫着一个国度,又渐渐守卫整个世界的故事。
临走前她带着她看了一场审判,执行者是她的旧友,罪人是那个世界的她的旧友的恋人。
判决结束后处刑者抱着那个青年带着她进了地下室,那里整整齐齐地排着二十七间囚室,只剩一间空着。
「他们不会死的。」
女子认真地对另一个自己说,
「就算这个世界毁灭,他们也不会死去,至少不会死在我前面。」
她去见了那个空囚室的主人,叛军的现任首领,这个世界的她的恋人。
那个女人什么都没和她说,只是听她讲完了自己世界的故事,笑得一脸悲伤,将一封信交给她,托她带给那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独裁者。

【Killer】
第三个世界里她是挣扎的蝼蚁,在杀死与被杀死中抉择着。
她第一次见到另一个自己的时候那人浑身上下都是血,却不是自己的。
「你来了。」她疲惫地笑着说「如你所见,这是一个大逃杀的世界,只有三个人可以逃脱。」
她听她回忆了伊始到最后,从当年的一时兴起到现在真的有人死去。
仿佛一场梦镜,漫长且绝望。
「替我好好待他们。」
她笑了笑,枪口对着自己太阳穴。
「我可不想被抱怨。」
枪响了。
临行前她去见了剩下的三个人,对方似乎知道是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格外平和地等她开口。
「为他们立碑,永世铭记。」
她复述着那个自己的话。
在她离开前,夏悠抬起头问她「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不攻击你吗?」
她放下了手,摇了摇头。
「她告诉我们你是可以依赖的希望,只是大家都不敢等了而已。」
『你来了,却晚了。』

【Flower】
第四个世界的她是花店的店主,生活得悠闲却不曾与那些人深交。
「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吧,」花店店主一边给花浇水一边说「也许我会为了你的故事去见他们。」
她讲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失踪案,在失踪案中线索汇聚在一点,探索的人也因此相识。
她讲述了他们的战争,在相信与不信中踏出的情谊。
她讲述了她们一同探索圣堂的故事,回忆了圣光笼罩她与友人时的惊诧。
「那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花店店主修剪着花枝问「我想见见他们。」
她拉着那个自己从街头走到街尾,无声地指点着每一个本应与花店店主相识的人。
「真好啊。」那个女孩喃喃着,把一束花递到了她的手里。
「请把这束花交给下一个世界的我们,告诉她珍惜这一切。」
「是的,另一个我。」
她这样说着,低下头数了数。
贰拾柒朵。

【Expiate】
第五个世界是诡异的世界。
那个世界的她满手血腥,每一步都踏出了无数朵红莲。
偏偏那束花止住了这一切。
修罗接过花朵,泪水却没能冲开脸上的血迹,半晌,她才说:
「看着我赎罪吧。」
她陪着修罗踏过千山万水,收集着与旧友有关的贰拾柒样东西,一路上被无数亡灵追逐着。
她印象中有几样东西是那个自己无比看重的:一束干花,一件斗篷,以及一块怀表。
干花是之前摆在一起居住的房子里最后的装饰品。
斗篷是大家公用的,有需要的时候就披上斗篷掩盖身份。
怀表是与恋人初见的时候捡到的,也是因此认识的。
「我赎完罪了,你从这里挑个东西,带给下一个我吧。」
她笑着说。
『我的话,就等着他们来接我了。』
她这样想着,望着天空。

【Funeral】
她来到第六个世界的时候是葬礼。
这个世界的她的葬礼。
葬礼上只有贰拾柒个人,除了她以外还有佩儿和嫁子不在,随后她在旁边的墓碑上看到了那两个名字。
有人愣了一下,抽了把刀出来就往棺材旁边走。
「别开棺了,」她阻拦「我来自异世,我想你们的死透了。」
「还不如不说。」这个她的同类看了一眼墓碑。
她把上一个世界带来的干花放在了棺材上,看了一眼那木制棺椁「有人愿意给我讲讲她的故事吗?」
这个世界的她死于与外来者的斗争,她的火焰烧死了无数敌人。
「在此之前佩儿已经去世了,至于嫁子,似乎是轮回了。」卡斯托开始给坑里面添土。
「你来决定坟墓上种什么吧。」
另一个她的恋人说。
她想起之前花店里的勿忘我。
「勿忘我,就勿忘我吧。」
『不朽的友谊与永恒的思念。』
她想着。

【Citystate】
第七个世界只给了她一段记忆。
『她老是想着,那座城要是没破,自己现在还是不是这副模样。
她记得她刚到恩师住处时衣裳跟破布似的,但好歹还能把该挡的挡住;头发乱得像鸡窝,里面可能还有杂草;绣花布鞋跑丢了一只,她就把另一只和自己的玉佩一起藏到了布包里。
玉佩是哥哥姐姐们给她买的,玉质数一数二,连皇帝的玩意也就这品质,却落到了她这样一小姑娘手里头。她也不在意这玉佩的价值,爱惜得打紧纯粹是因为这是哥哥姐姐送的。
她又想起去年冬至的时候芝麻从边疆回来,烤了两只还是三只羊,皓月和舒洛帮着把羊给大卸八块,然后一群人就坐在院子里用手抓着吃,平日里尚算不上清净的园子就被整得比集市还要闹腾。
海萤捞了两块肉,把其中一块递给了她,她给火和羊肉热得一身汗,“咯咯”笑着吃完了海萤递过来的肉,然后发现自己的哥哥姐姐们吃块肉还要拼智谋武略诗词歌赋。
那群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她咬着山上的野苹果想,疯疯癫癫又比我成熟。
那倒是事实。
国要破的时候就算臣是忠臣将是名将也啥都捞不回来,年纪最小的饺子带着她跑出了城外,把自己的披风披到了她身上,带着她上了山在硝烟中告诉她前进的路——在她的要求下又写了下来——后就回了即将沦亡的都城里。
纵使她使出浑身解数撒娇装病拖延也没有拦住那个只大自己六岁的女孩子,那人从从容容地走了回去,然而背影在她的眼睛里头跟走上了黄泉路没啥两样,至少这条路那边还有那个女孩的爱人。
她翻了翻饺子留下来的布包,里面有LT给她做的弓弩,以前阿乖只给她裹了泥的小木棍,可这次箭筒里头的有铁质的箭尖——可以伤人的。
她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背起那个小布包接着走。说沿着饺子给的路走下去可以找到解亦辰的故友千诺,在她那里待着。
饺子走之前其实她问了一句话,但饺子却没听到,她问饺子那你们怎么办?其实她已经知道答案了,她的哥哥姐姐们会死在都城里头。
她最后当然安然无恙地到了千诺的地盘,后者把她带到住所后她就开始对着温热的泉水发呆回忆以前的事情。以前心竹和解亦辰带着她逃学堂出去玩的时候就泡过一个纯天然的温泉,她记得他们三个就坐在池水边玩了一下下,然后清墨哔哔就带着一群人找过来了。她被说了两句就完事了,带着她来玩的两个人则被教育了半天。
很多年后她学了诗词歌赋学了玩弄权术学了武韬文略也学了巫术妖法,提着一把剑带着一只蛟龙就冲进了都城,平民一个没碰,皇室直接灭门。
这么点时间当然没能换皇帝,那个早就半死不活的老人坐在地板上结结巴巴地问她是不是当年宰相府跑出去的那个质子。
她翻了个白眼说老娘是丞相府出来的但可不是什么劳什子质子。这么说的时候她拿剑砍掉了她的左手,蛟龙看着那只手看了很久,然后打了个响亮的喷嚏,仿佛说自己对这恶心玩意不屑一顾。
那皇帝一声哀嚎,她被叫的耳朵疼,恍惚间想起自己的兄姊有人死后一身泥沙,也有人从亭台楼阁间跃下,带走了敌方大将,尸骨几乎无存。
“算了,”她低着头,满眼悲哀,“你死什么都换不回来。”』
她高兴这个女孩意识到了这一点,却又不禁有些说不清的遗憾。

【Puzzle】
第八个世界的她对着一副画看着,她来了都没有反应。
那幅画是可以一块一块扣下来的,一共144块,她被另一个自己拉着一起扣完了143块。
最后一块上写着「对待一个人就像你对我们一样」。
那个她笑了笑,逼着自己承认她对自己特别特别特别好。
然后她扣下来了最后一块,背面只写着「我们等你」。
那个她开心极了,让她前往市立博物馆,去探索自己的过去。
『这里是莱珀纪念馆。』
『在之前的战乱中,正是他们守护了这个世界。』
『代价是只剩下一位生还。』
她听完了整个故事,在博物馆咖啡厅里看完了公布的手札。
而当她赶回“自己”的家时,那个人看着她笑了笑。
她知道这个自己会好好活下去,看着这个他们保护的世界慢慢前进,然后在某个时间点赴旧友的约。

【End】
她见到梦中的女人了。
「恭喜你,见过他们,也还能与他们再见。」

评论
热度 ( 5 )

© 君问归期已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