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珀公会伪全员】故城

老物×2,改了改结局丢出来。

       她老是想着,那座城要是没破,自己现在还是不是这副模样。
       她记得她刚到恩师住处时衣裳跟破布似的,但好歹还能把该挡的挡住;头发乱得像鸡窝,里面可能还有杂草;绣花布鞋跑丢了一只,她就把另一只和自己的玉佩一起藏到了布包里。
       玉佩是哥哥姐姐们给她买的,玉质数一数二,连皇帝的玩意也就这品质,却落到了她这样一小姑娘手里头。她也不在意这玉佩的价值,爱惜得打紧纯粹是因为这是哥哥姐姐送的。
       她又想起去年冬至的时候芝麻从边疆回来,烤了两只还是三只羊,皓月和舒洛帮着把羊给大卸八块,然后一群人就坐在院子里用手抓着吃,平日里尚算不上清净的园子就被整得比集市还要闹腾。
       海萤捞了两块肉,把其中一块递给了她,她给火和羊肉热得一身汗,“咯咯”笑着吃完了海萤递过来的肉,然后发现自己的哥哥姐姐们吃块肉还要拼智谋武略诗词歌赋。
       那群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她咬着山上的野苹果想,疯疯癫癫又比我成熟得多。
       那倒是事实。
       国要破的时候就算臣是忠臣将是名将也啥都捞不回来,年纪最小的饺子带着她跑出了城外,把自己的披风披到了她身上,带着她上了山在硝烟中告诉她前进的路——在她的要求下又写了下来——后就回了即将沦亡的都城里。
       纵使她使出浑身解数撒娇装病拖延也没有拦住那个只大自己六岁的女孩子,那人从从容容地走了回去,然而背影在她的眼睛里头跟走上了黄泉路没啥两样,至少这条路那边还有那个女孩的爱人。
       她翻了翻饺子留下来的布包,里面有LT给她做的弓弩,以前阿乖只给她裹了泥的小木棍,可这次箭筒里头的有铁质的箭尖——可以伤人的。
       她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背起那个小布包接着走。说沿着饺子给的路走下去可以找到解亦辰的故友千诺,在她那里待着。
       饺子走之前其实她问了一句话,但饺子却没听到,她问饺子那你们怎么办?其实她已经知道答案了,她的哥哥姐姐们会死在都城里头。
       她最后当然安然无恙地到了千诺的地盘,后者把她带到住所后她就开始对着温热的泉水发呆回忆以前的事情。以前心竹和解亦辰带着她逃学堂出去玩的时候就泡过一个纯天然的温泉,她记得他们三个就坐在池水边玩了一下下,然后清墨哔哔就带着一群人找过来了。她被说了两句就完事了,带着她来玩的两个人则被教育了半天。
       很多年后她学了诗词歌赋学了玩弄权术学了武韬文略也学了巫术妖法,提着一把剑带着一只蛟龙就冲进了都城,平民一个没碰,皇室直接灭门。
       这么点时间当然没能换皇帝,那个早就半死不活的老人坐在地板上结结巴巴地问她是不是当年宰相府跑出去的那个质子。
       她翻了个白眼说老娘是丞相府出来的但可不是什么劳什子质子。这么说的时候她拿剑砍掉了她的左手,蛟龙看着那只手看了很久,然后打了个响亮的喷嚏,仿佛说自己对这恶心玩意不屑一顾。
       那皇帝一声哀嚎,她被叫的耳朵疼,打算一剑捅进了那皇帝喉咙里时那人突然开口问她对自己兄姊的死法有没有什么兴趣。为了让她更开心那人还讲了个故事,然而故事却又撞了她的枪口:有人死后一身泥沙,打算等腐烂再埋,也有人从亭台楼阁间跃下,带走了敌方大将,尸骨几乎无存。
       她动手杀了那个人,却心知换不回自己的故城。

评论
热度 ( 6 )

© 君问归期已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