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之六/挽风曲中心】仙山旅游指南

给摸底考忙忘了对不起!
枫岫主人和凯旋侯的剧情都没看过多少,可能会有OOC,请见谅。

凯旋侯醒来后入目就是红。
不只是在他身边的人,还有透过窗棂便能看见满窗红叶,熟悉地灼眼。
“你别担心,我是挽风曲,救你的人。”那个人凑近了他说。
凯旋侯脑子还不大清醒,恍恍惚惚地点了点头。他避世已经有些年了,武林发生了什么一概不知,更别提台面上人物的名姓。
挽风曲看他样子知道他多半还没缓过神来,先把药碗递了过去,道:“你还是先把药喝了吧。”
话音甫落他便觉察这话似曾相识,未待细想却见那人摇了摇头,伸手把药碗推得远了些。
“怎么了?”他小心把碗端平,对方却又来抓他手,“你直说不行吗?”
孰料凯旋侯听了这话又是一顿,摸索着抓了挽风曲的手,引着他摸向自己的喉头。
挽风曲不敢用力,小心翼翼地碰了两下便知晓了对方的意思:他的喉咙受了伤,已经说不了话了。
他把药放到桌上,牵着对方手指摸到了自己的手心:“说不了那写吧,为何不肯喝药?”
寻 死。
一笔一划写就的字,挽风曲反而有些看不懂了,他歪着头回忆了老半天,才真真确定对方写的是寻死二字。
所以仙山的人是不是其实自尽多于他/杀?
“那你算是成功了一半。”他干笑了一声,说到,“这里是仙山,但可惜你目前还是活人。”
凯旋侯听得面无表情,活人二字出来之后才皱了皱眉,在挽风曲手上写了个“怎么办”。
“我的兄弟在想办法了,晚些应该会能告诉你怎么回去。”挽风曲回身把药端起,“现在你最好先把药给喝了。”
仙山的药养的是魂,凯旋侯接过来,几乎是一口闷下。熬药的人知道那药很苦,能一口闷下的人想来也是经历了许多事:“我去给你找点水,你坐着别动。”
他叹了口气,起身出了房门。
没想到到了井边打水时千玉屑领着个一身紫人过来了,两个人一人一把扇子,从挽风曲视角看去好似一只黄毛狐狸带着只紫毛狐狸。
“你搬来的救兵?”他把水桶搁在井边问千玉屑,后者嘴角实实在在地挑着,带着一股恶作剧得逞的意味。
倒是千玉屑后面的人先开了口:“是。吾名枫岫主人,是凯旋侯的故人。”
挽风曲打量了他一下:“随我来吧。”他拎起水桶,往自己那座小屋走去。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君问归期已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